Lua学习入门(基本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

Lua 中有 8 个基本类型分别为:nil、boolean、number、string、userdata、function、thread 和 table。

数据类型

描述

nil

这个最简单,只有值nil属于该类,表示一个无效值(在条件表达式中相当于false)、

boolean

包含两个值:false和true,在条件表达式中0相当于true。

number

表示双精度类型的实浮点数

string

字符串由一对双引号或单引号来表示

function

由 C 或 Lua 编写的函数

userdata

表示任意存储在变量中的C数据结构

thread

表示执行的独立线路,用于执行协同程序

table

Lua 中的表(table)其实是一个"关联数组"(associative arrays),数组的索引可以是数字、字符串或表类型。在 Lua 里,table 的创建是通过"构造表达式"来完成,最简单构造表达式是{},用来创建一个空表。

可以使用 type 函数测试给定变量或者值的类型

posted @ 2020-01-16 16:19  邱hz  阅读(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