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二

一、题目要求

  • 请确定本团队项目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把调研结果发布到团队博客中
  • 请团队所有成员针对目标用户确定需求调查提纲,并进行需求调研,可以采取各种你认为可行的方法,并把调研过程和结果发布到团队博客中
  • 请确定项目的各项功能,并划分各功能的优先级
  • 请根据提供的《可行性分析报告模板》完成项目可行性分析,请大家将报告发布在 “石墨文档” 中,具体操作方法自行百度,并将文档链接发布到博客中,具体方法参见该篇文档

二、收益者

我们这款软件的最终收益者为在校学生,而很多中学生由于学校和家长对手机的管制,所以主要使用者会集中在大学生。
在收益者当中主要包括发布笔记和查阅笔记的两类:
1、发布笔记的可以将自己的笔记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一起学习,也可以和更厉害的学霸一起讨论。
2、查阅笔记的可以通过别人记的笔记学习别人的经验,从而提高自己。

三、调查结果

如今到处是网络,几乎人人都有一部手机,故此次调研我们采用了网上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结构如下:

此次调研共121人参与,由上表知,其中多数问20岁左右,多为年轻人。


在参与调研的121人中有112名是在校学生,由于该项目是收益人群为学生,故有效问卷为112份。


此项问题表明很多学生平时会记笔记,但没有坚持。结合本人相关经历,没有一直坚持记下的笔记没有时间看,而且容易丢,所以不会保持,另外由于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所以需要记的也不一样,有些学生针对某一方面掌握很好完全不需要再记笔记。


该问题表明过半的学生记笔记是抓不到重点的,使用需要查看别人的笔记就必不可少了,甚至一些可能笔记上的错误自己很难发现,这时候就需要别人帮忙审阅,所以就有了我们这个项目。


通过这个问题可以看出大多数人很愿意将自己记的笔记分享出来让更多人学生,这便是我们这个项目的可行性。


这个问题的回答也是让很多大学生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啊,每当期末所有学生都像是要参加高考过独木桥一般。该问题表明大多数学生期待可以通过别人的笔记来提高自己。


该项问卷表明多数人期待有一款软件可以查阅别人的笔记,从而使我们这个项目有了市场前景

以上三个问题旨在收集大家对这个软件的期望


此问题主要是看看大家对这款软件的期望有多大,以便后期项目完成时看看是否满足了用户的期待。

四、项目各项功能

功能 优先级
注册用户存入数据库
用户登录正确性检验
最新动态
根据科目查看笔记
发布笔记
删除笔记
修改笔记

五、可行性分析报告

可行性分析报告

posted @ 2018-05-02 19:40  pu_xb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