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文件系统权限问题

在目录下创建新文件时出现permission denied,原因是用户权限不足。
permission denied

Linux权限机制

Linux是多用户的操作系统,允许多个用户同时在系统上登录和工作。 为了确保系统和用户的安全,Linux有一套的权限管理机制。

  • 系统中的每个用户都从属于一个或多个用户组。利用chmod命令可以修改文件权限以允许他人所调用。

文件详情示例

当我们用ls -l时第一列显示的是用户和用户组拥有的读写权限。

文件详情

读写权限

我们一般将-rwxrwxrwx这样的字符串用1代表有权限,用0代表无权限,转换为二进制数字,并用八进制显示。
八进制表示权限

粗略了解了Linux的用户权限机制以后,解决方法是给用户添加修改权限,在根目录执行以下命令:sudo chmod -R 777 /home

  • -R : 对目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与子目录进行相同的权限变更(即以递回的方式逐个变更)

参考资料:
[Linxu用户和权限管理看了你就会啦!]https://juejin.im/post/5b1e69dcf265da6e0d7a347e

posted @ 2020-04-03 10:45  书包是笨蛋  阅读(4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