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_王子寅_SA20225468

实验一:安装并熟悉vscode

vscode是一个轻量且强大的代码编辑器。拥有丰富的插件生态系统,可通过安装插件来支持很多主流高级语言。并最终掌握了vscode的基本配置、基础快捷键的使用。

实验二:Git应用

在windows下安装了git,分别在git bash上和VSCode中熟悉了如何使用git,熟悉了如何使用git命令,完成了五个场景的实现。

通过新建一个库,从远程库克隆到本地,再进行操作并推送到远程库中,切实了解并操作了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的基本命令,对Git和版本库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灵活使用Git。

实验三:用VS Code + draw.io画UML用例图

VSCode可以安装drawio插件进行UML设计,流程图设计等,而且里面的作图素材很多。新建文件的扩展名为.drawio.svg、.drawio或.dio,然后打开就是所见即所得的画图工具了,就像VS Code里面嵌入了一个Visio或Rational Rose一样,还可以通过编辑XML文件修改图形。

实验四: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是对字符串操作的一种逻辑公式。

学习了通配符".","+","*","?"四个通配符在正则表达式中的用法以及{}和[]的高级用法

实验五: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掌握了回调函数、多态、闭包、异步调用和匿名函数的简单实现。

posted @ 2021-07-17 23:49  Prince98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