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文化读感 - 猿码设计师

猿码设计师

 

整个Netflix文化的主旋律是自由和责任。

员工和高层直接坦诚相待,人前人后要言行一致。

敢于提出批评意见,会提出受欢迎的批评。要自上而下树立坦诚的榜样,并提供多种反馈途径。

坦诚成绩,更要坦诚问题。绝对坦诚帮助人们成长。领导能够坦诚错误,员工就能畅所欲言。

坦诚应该是双向的,员工应该了解,永远不要向上级主管隐瞒问题或信息。

透明文化,让错误无处遁形。

 

辩论:我们的要求很明确,提问的态度必须真诚。如果以一种真正感兴趣的态度来询问别人正在面临的问题,就可以在双方之间建立起一座牢固的理解之桥。

坚持你的观点,用事实为它辩护。人们必须通过探求事实来完善自己的观点,并且以开发的心态去倾听哪些他们并不认同,但以事实为依据的辩论。人们的意见应始终以事实为依据。

基于事实不等于真实,对观点进行不断审视。要解决观点分歧,就将辩论公开化。替对方辩论,从不同角度进行辩论,换位思考。

 

组建团队

现在就开始组建你未来需要的团队。不要让招聘成为一场数字游戏。招聘优秀员工的能力是一项极大的竞争优势。站在6个月后的未来,审视你现在的团队。

你建立的团队,不是家庭。招聘谁和解聘谁是建立在团队绩效的基础上,目的是确保公司成功。员工的成长,只能由自己负责。

给职场人士的建议:保持灵活,不断学习新技能,不断考虑新机会,经常接受新挑战,这样可以保持工作的新鲜感和延展性。

 

企业在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员工。你不必在一家公司待一辈子。工作中真实和持久的幸福源于和你认识的优秀人才一起深入地解决一个问题,源于客户喜爱你付出辛勤努力所创造的产品或服务。

我的团队就是我创建的足够好的团队,即便没有由,团队也能继续前行。薪酬和绩效有关,和绩效评估流程无关,不要让员工不得不离开时才获得赢得薪水。

 

离开时好好说再见。我们都应该做好准备,时不时地换一份工作,不论时在公司内部还是去一家新公司,目的就是以我们喜爱的方式工作,做那些让我们充满激情的事情。

同时,假如我们的表现不够好,也应该有人告诉我们,要么快速纠正过来,要么去一家新公司。

理想的公司就是那种离开之后依然觉得它很伟大的公司。

 

文化即战略,创建你自己的管理新算法。透明,参与,卓越。

posted @ 2019-07-08 17:45  ppju  阅读(4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加我,一起讨论技术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