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7 模式与实践指南

    现在微软在MSDN中已经放出了模式与实践Windows Phone 7指南(patterns & practices Windows Phone 7 guidance),并提供相应内容的下载。

    这份指南介绍了如何来构建一个在云中使用远程服务的Windows Phone 7应用程序。它描述了一个虚构的Tailspin公司决定使用Windows Phone 7作为现有云应用程序客户端设备的场景。这份指南提供了相应的设计模式并介绍了Windows Phone 7的重要功能,包括客户端程序的设计决策和权衡过程以及与远程服务的集成。

此指南包含以下内容:

  • "介绍Windows Phone 7"从较高的层次描述了构建Windows Phone应用程序的要求,特点,还包含了很多关于设计和开发此类应用程序的有用信息。此外,还有大量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的术语。
  • "设计Windows Phone 7应用程序"介绍了Windows Phone 7应用程序的设计。包括运行时环境和应用程序生命周期中的相关事件,如何将手机程序的性能最大化,用户界面的思考,以及资源管理,存储,连接等内容。
  • "Tailspin场景" 介绍了Tailspin公司和Surveys程序。描述了Tailspin的开发人员在设计应用程序时所作的决策并讨论了Windows Phone 7客户端是如何与现有的基于Windows Azure的服务交互的。
  • "创建移动客户端"描述了Tailspin公司在构建Windows Phone 7移动客户端应用程序时所采用的方法。包括了应用程序结构的所有细节以及Model-View-ViewModel (MVVM)模式的实现方法,应用程序显示数据,管理命令和页面间导航的方法。
  • "在手机中使用服务"介绍了Windows Phone 7客户端应用程序如何存储和操作数据,管理激活和停用,与服务器应用程序同步数据以及如何捕获图片和声音数据。
  • "连接到服务" 描述了在Windows Phone 7上的客户端应用程序如何使用Windows Azure平台提供的服务。包括用户验证,如何在客户端应用程序中访问并下载数据,如何在服务器中过滤数据以及推送通知功能。
  • "与Windows Marketplace交互" 描述了如何通过Windows Marketplace分发并销售你的应用程序以及Windows Marketplace对你所提交程序内容的限制。

相关链接:

posted @ 2010-12-12 12:29  YinBa  阅读(228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