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ac中anaconda作图中文异常显示的问题

说明

本篇主要针对在MAC系统中Anaconda环境下,matplotlib显示不了中文的问题,提出解决Python绘图时中文显示的方法。

运行环境

macOS Mojave 10.14.6
Python 3.7.4
Anaconda Notebook 6.0.1

问题由来

使用matplotlib时作图显示不出中文,令人很别扭,

中文不见了

解决方法

1.在访达文件夹中搜索“Fonts”,进入字体资源库,找到Mac内置标准中文字体Arial Unicode,值得注意的是文件名并不是全名。

2.接下来需要在Anaconda中打印出所有字体全名,并找到中文字体全名为Arial Unicode MS。

代码如下:
import matplotlib
font_list=sorted([f.name for f in matplotlib.font_manager.fontManager.ttflist])
for i in font_list:
    print (i)
结果如下:

3.程序加载自符库

代码如下:

plt.rcParams['font.family'] = ['Arial Unicode MS'] #正常显示中文 
plt.rcParams['font.sans-serif'] = ['KaiTi']#作图的中文
plt.rcParams['font.serif'] = ['KaiTi']#作图的中文
plt.rcParams['axes.unicode_minus'] = False # 解决保存图像是负号'-'显示为方块的问题

最终结果

posted @ 2020-06-21 09:07  Jaaries  阅读(4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