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结课作业

         时间总是短暂的,眨眼之间一学期的软件工程课程就结束了,但这可并不代表在匆匆的时间中我一无所获。

  在上课前,我已经预料到这门课程可不仅仅只是“教你如何设计软件”这么简单,背后所蕴含的知识量更不是一本书能够说完的。

  面对新领域和新知识我内心有些小激动,尤其是我这种喜欢计算机专业的人来说,软件工程是我正式进入软件开发这一领域的敲门砖,不仅如此,未来自我能力的不断提高也离不开这门课程。

  刚开始知识还很简单易懂,在专科我有所阅读类似专业书籍。可等到第一个对于我来说算是大项目的软件开发时,知识储备的缺乏使我几乎寸步难行。等到工程真正开始着手开发时,我当时使用的是JAVA语言开发,问题百出,尤其是逻辑问题层出不穷,代码写的真有点脸滚键盘的既视感,使用的全是最初级的代码,毫无技术可言。

  而当时我对工程还有更多要求,要实现更多复杂功能,以至于出现用最笨且最粗暴的方法实现复杂功能。

  随着学习的深入我渐渐开始对这门课程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给我带来了更多的知识和认知,对未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尤其是在结束单打独斗式软件开发阶段进入两人乃至后面的团队开发阶段后,才明白孤胆英雄命不长的含义,在有同伴的帮助下,我发现了大量自身存在的问题,更是从同伴的经验中不断学习,进步速度更大。在不断地改进过程中学习到更多,出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成果。更是在与同伴合作的过程中,逐渐清晰大型项目开发过程中每一个步骤,每一处细节,自身技能在不断进步。

   从软件工程课程中我还学会对于软件开发最重要的一点——创意,在最终项目展示时,其他队伍的灵感使我受益,不少设计使我眼前一亮,发现软件市场远远没有饱和,还有更大的空间等待发掘。

  老师更贴心的为我们推荐博客园这个开发者的平台,在这里记录我每一次学习上的进步,每一次努力过后的成果,让我未来走向工作时不再磕磕绊绊。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这门课程很成功,但需要学习和完善的会更多。

  最后感谢老师一学期的教导,丰富了我的知识面,更为未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posted on 2019-11-26 20:59  人生玩家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