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net

主要讲述Sharepoint以及OfficeSystem和在.net下的开发和应用

导航

部署Sharepoint要注意SQL Server的事务日志文件

公司的Sharepoint系统用到的数据库和其他的应用共享同一个数据库。在规划期,由于缺乏经验,只考虑到了Sharepoint中存储的内容的大小,根本没有去考虑Sharepoint数据库事务的日志的大小。熟悉Sharepoint的人都知道,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 v2和Sharepoint portal Server系统中几乎所有的内容都存放在数据库中,也就是说,每访问一次Sharepoint站点,就会发生若干次访问数据库的操作,因此,Shaerpoint 数据库的事务日志文件长得非常之快。我们系统中的数据文件不过10个G左右,但是,日志文件却达到了近30G。当数据库的事务日志满了以后,许多的应用程序便无法访问。
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首先,我们在规划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建议大家将Sharepoint 数据库和其他应用的数据库放在不同的分区内,并且考虑保留足够的空间来存放日志。
其次,建议单独辟出一块空间来存放日志。
第三,就是要定期的收缩数据库。您可以使用自动维护任务,但是,有时候自动收缩的效果并不是十分的好。那么,我建议你定期的手工进行收缩。步骤如下:
首先修改数据库的故障恢复模式为“简单”模式,然后,再收缩数据库,最后,该回标准模式。

posted on 2004-11-23 08:53  皮皮  阅读(154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