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1.PTA实验作业

1.1.7-1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序列 1 + 1/2 + 1/3 + ... 的前N项之和。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int定义N,i变量,用double双精度型定义sum变量。
*数据处理:令i=1,使i处于分母,每次加一个单位(此处用到for语句)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1.格式错误:等号两边要空格。
2.编译错误:for语句之后要{ }
1.1.7-3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序列 1 - 1/4 + 1/7 - 1/10 + ... 的前N项之和。
*数据处理:这题同样运用int定义N,i变量,不同的是还有denominator, flag;而且用double双精度型定义sum和item。
*数据表达:这次i每次的是加的3且处于分母位置
1.1.7-3代码图

1.1.7-3实验数据


1.1.7-3提交说明
这道题我做的比较好我觉得,但是也有一点小瑕疵哦!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

代码差异
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异,大致上是想通的,因为本题的思维在大致上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
3.学习总结
3.1学习进度条
https://kdocs.cn/l/sYTAzSW5r?f=111
[文档] 新建 XLS 工作表.xls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这一周比上一周整体要强一些了,但是感觉自己的打字速度不行啊!
3.3.2 学习体会
确实c语言是一门比较难的学科但是我并不想放弃。他能更好的锻炼我们的思维思想和能力。
让我们能在以后更好的为计算机这一领域大展手脚。

posted @ 2019-10-18 20:49  P.Yue  阅读(12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