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9)第一次作业

(1)回顾你过去将近三年的学习经历

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的专业吗?

 

当时是被调剂到计算机系的,IT行业也并非个人感兴趣的方向,虽然现在互联网待遇高,就业形势相对于其他专业也好不少,但自身并不打算长期从事本行业,

 

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理性来说专业是非常好的,所以也并不后悔,只能说如果再来一次,我会念文科。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

以前喜欢文学历史类的知识,但现在看来只能算是了解的比较粗浅的新区,目前个人理想比较缺失,以后只想过平淡的生活。

 

2)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的知识和能力?

 

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

 

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他方面你还有
哪些欠缺?

我还不是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从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上来说都不达标,而且由于以后并不打算从事互联网行业,所以也没有继续深入钻研的动力。

 

(3)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我不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

 

你认为与其他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我认为每个专业都有其擅长的领域,以后会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学计算机的话对于逻辑思维方面可能会相对严谨一些。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我想考公务员或者去警察厅找份工作(想法都没经考察,不够成熟)。

 

posted @ 2019-04-09 21:55  计算机1403彭俊涛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