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第一份作业

一、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最困扰我的事就是我觉得自己做事情时,时间利用率不高,同样做完一件事,从开始到结束,我感觉总是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

二、针对你目前遇到困难或焦虑中,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是什么?
从《暗时间》这本书中我获得了一些启发。
1、利用暗时间。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可以利用一些碎片化的时间去思考它,思考如何解决或者怎样做得更好。虽然这段时间可能比较短,但是日积月累,无形之间会比别人多出很多时间。
2、专注力。集中时间专注在一件事情上,尽量少在不同的事情之间切换,人的大脑对一件事情进入状态是需要时间的,在不同的事情之间来回切换会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三、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1、定个时间计划,在某一段时间里专门做某件事,时间结束了再做自己想做的事。
2、做事情时离会让自己分心的东西远一点,创造一个不会影响自己的环境。
3、做事情时看时间,给自己一些紧迫感,提高速度。

posted @ 2021-02-08 18:56  呸呸子呀呸子子  阅读(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