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中文API (33) —— Checkable


前言

  本章内容是android.widget.Checkable,翻译来自"CN七号",再次感谢"CN七号" !欢迎你一起参与Android API 的中文翻译,联系我over140@gmail.com。

 

声明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文章原始出处:)

    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

    Android中文翻译组:http://www.cnblogs.com/over140/  

 

正文

  一、结构

    public interface Checkable

 

    间接子类

      CheckBox, CheckedTextView, CompoundButton, RadioButton, ToggleButton

 

  二、概述

    

    此接口定义了一个扩展,使得继承它的视图控件具有可选状态属性。

    (译者注:凡是继承了此接口的类,便有了android:checked 属性

    

 

  三、公共方法

         public abstract boolean isChecked ()

         查询当前视图控件的选中状态。

  返回:

  返回一个boolean的值来表示当前视图控件的选中状态,如果当前控件被选中,返回true值,否则返回false值。

         (译者注:并不一定是控件上显示了对号或者点就是被选中,很可能某个思维不同于常人的程序员会把有对号的定义为未选中而返回一个false。当然这只是可能,按照常理来说还是有对号和点的表示选中true,反之亦然。)

 

         public abstract void setChecked (boolean checked)

         设置当前视图控件的选中状态。(译者注:

执行前

执行

执行后

任何状态

setChecked(true)

选中

任何状态

setChecked(false)

未选中

                  参数:

                            checked 指定控件的选中状态true表示设置为选中,false为未选中。

 

         public abstract void toggle ()

         此方法用来切换当前视图控件的选中状态。(译者注:即将视图控件的当前状态变为其相反状态

执行前

执行

执行后

选中

toggle()

未选中

未选中

toggle()

选中

 

 

结束

  翻译本文作者很用心,甚至有些感动,大家看看原文,然后再看看本文,译者加入了许多更加容易理解的备注说明,这里再次感谢"CN七号"为大家提供优秀的作品!

 

 

posted @ 2010-11-10 08:38  农民伯伯  阅读(62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