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我觉得,我可能更多的需要的是老师对于简单的地方进行教导,然后给与学生足够的练习科目,因为都是大学生了,不需要很多的帮助,但是对于基础知识的不了解以及对大学生活刚刚开始的不适应,所以需要老师对于基础知识的更多教导。很多时候我在上课的时候都会像是不在线的状态,而这也是很多大一新生的状态,可能只对某一课目上心,甚至对每一科目都不上心,有点像是在自助餐厅一样,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有态度的进行选择,然而这是不对的,因为每一门科目的开设都是有一定意义的,对待每一门科目都要投入一定的注意力,但是,毕竟是大学,也要有所侧重,对喜欢的科目会更上心是很正常的,这时候就要看老师对于学生的吸引力了,像上学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简称思修课,本来是一个很无趣的课程,甚至作业安排的也很多的课程,但是由于任课老师的不同,让这门课有个不一样的状态,很荣幸我的思修课老师是米鸽老师,他让我的思修课有一个很愉快的体验,让我很喜欢去上课,所以我会喜欢这门看起来很无趣的课程。我也很希望c语言课也会很有趣,让人能够轻易的理解c语言,这几天讲解的算法与语言基础,可能还是说没有理解透彻,我觉得可以对基础的东西进行细致一点的讲解,让同学们可以更好的理解c语言到底是怎么进行编程的。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这个评分标准会更多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可能不是很想去学习c语言,但是学分逼着他去学习,而且这样很公平,让学习的人觉得自己没有白白去学习,让自己对于c语言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这让学生对于专业课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是一种变现的逼迫,一种对于学生认真负责的逼迫,为了学生有更好的未来的逼迫,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但是我觉得这个规则也有些误区,因为有些人的确是在没学会之前就必须做作业,然而高速的生活让他们不能沉淀下来,每天都在为了这一科不挂科那一科不挂科而奔走,高数、大英这两门基础课程是很多大一新生的噩梦,因为真的有些难,而且还没那么容易去理解,相比之下,专业课的学分少,压力没那么大,所以就没那么认真。这也会导致作业质量的下降,这是一种可能。

然后就是多做多得制,这项对于认真学习的同学就很公平,因为他们付出了精力与时间在这门科目,所以他们值得得到更多的分数,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每个人不学习也能得到很高的分数,那所有人都在混的话,这个学校就将会彻底倒塌,一败涂地,不复存在。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读了很多,我摘几个印象比较深的来讲述一下,首先是《如何评价西安交大的博导周筠「逼死」博士生杨宝德?》,这篇让我更多的反思,关于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到底应该是什么,还有就是人渣老师是否存在的这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在第一个题目里有所解释,而第二个问题我的答案将是很明确的:“有”。碰到过很多人渣老师,没有师风,没有师尊,没有师德,简直就是个垃圾人渣但是还是作为培养人,去培养一个又一个被坑害了的可怜学生,他们可本来不是这样过生活的,但是发现了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钱财,以及花费更少的精力,这时,他们逐渐的道德败坏,开始丧失作为老师的尊严与义务,无耻的让学生收到不该受到的屈辱,这是我对这个超链接的理解。

第二个超链接《授课没营养 部分大学课堂师生心照不宣一起混》,这个链接让我想到了一些例子,双方都在混,一方拿钱混,一方收钱混,两边都觉得自己赚到了,但是不曾在乎学校的名誉与尊严,对学校有着很大的影响。

第三个超链接我没法发出来,大概意思是这个“他们的水平到底能不能通过企业面试”,这个很是吸引我,大一的新生对于一切都很陌生,对于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所以,他们不知道他们知道什么,他们应该知道什么,所以不知道应该去学习什么,导致无所事事,浑浑噩噩的都日子。但是都会考虑,自己就业怎么办,能不能就上业,这些事学生们的终极目标,这个超链接里让我明白了许多。

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40分)

我对这个学期的c语言课程的学习目标就是,可以简单进行编写些小的东西,因为不知道我会学到哪里,所以也不会订很远大的目标,也不希望订过大的目标然后做不到更难受。

我觉得上课时认真听讲很重要,最后一节课的算法有了一些了解,等回头把ppt再仔细看几遍,对算法之类的东西了解一下,更深层次的进行学习。

现在希望的就是能进想简单的编程,不需要做什么高级的东西,更多的是把基础做好,把基础打的扎实,才能够更好地对这门课程进行深层次的学习。

posted @ 2018-03-18 00:05  单世霖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