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Xie.net

关注质量与体验——电子商务与自动化测试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三、模式

—负载模式属性指定在负载测试过程中如何调整模拟用户负载。Team Edition for Testers 提供三种内置负载模式:恒负载模式、单步负载模式和基于目标的负载模式。根据负载测试目标,选择负载模式并将属性调整到合适的级别。

—负载模式是方案的组件。方案加上定义的负载模式便构成了负载测试。

负载模式

—恒负载模式

—单步负载模式

—基于目标的负载模式

恒负载模式

—恒负载模式用于指定在负载测试期间不发生变化的用户负载

—对 Web 应用程序运行冒烟测试时,可以设置一个较小的、10 个用户的恒负载

单步负载模式

—单步负载模式用于指定随时间不断增加到定义的最大用户负载的用户负载。对于单步负载,指定“初始用户计数”、“最大用户计数”、“单步持续时间(秒)”和“单步用户计数”。

—注意:如果总的测试持续时间比逐步增加到最大用户负载所需的时间短,则经过测试持续时间后,测试将停止,并且不会达到“最大用户计数”目标。

基于目标的负载模式

—基于目标的负载模式与单步模式相似,但它基于相对于定期用户负载调整的性能计数器阈值调整用户负载。

用户计数限制 :1-100

性能计数器的目标范围 :70-90

—基于目标的负载可用于多种不同的用途:

Ø最大化代理的输出:衡量代理上的关键限制指标,以使代理的输出最大化。通常是 CPU,但也可以是内存。

Ø在目标服务器上达到某个目标资源级别(通常是 CPU),然后衡量该级别的吞吐量。这样,在服务器上的资源使用级别一致时,就可以进行吞吐量的运行间比较。

Ø达到服务器上的目标吞吐量级别。

在负载测试向导中,只提供了恒负载模式和单步负载模式的设置

使用向导生成LoadTest文件后,可以在负载测试编辑器中设置3种模式

posted on 2007-06-12 16:09  oscarxie  阅读(9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