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Xie.net

关注质量与体验——电子商务与自动化测试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四、编辑WebTest
8、创建WebTest请求插件
•请求是构成 Web 测试的声明性语句。请求插件为隔离 Web 测试中各个主请求外部的代码提供了一种手段。自定义的请求插件为您提供了一条调用代码的途径,因为每个请求都在一个 Web 测试中运行。通过从 WebTestRequestPlugin 基类派生您自己的类,可以创建自定义的请求插件。
•自定义的请求插件可以用于已记录下的任何测试。
•还可以将自定义请求插件用于编码的 Web 测试。
默认情况下,在WebTest中没有提供任何的WebTest请求插件:

创建一个自定义的WebTest Request Plugin
1、新建的类库项目
2、然后右击并选择“添加引用”。
在“.NET”选项卡上,选择“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s.WebTesting”。单击“确定”。
3、编写一段获取代理机器名和请求的URL的代码,使用MSDN上提供的示例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using Microsoft.VisualStudio.TestTools.WebTesting;
namespace RequestPluginNamespace
{
    public class MyWebRequestPlugin : WebTestRequestPlugin
    {
        public override void PostRequest(object sender, PostRequestEventArgs e)
        {
            MessageBox.Show(e.WebTest.Context.AgentName);
        }
        public override void PreRequest(object sender, PreRequestEventArgs e)
        {
            MessageBox.Show(e.Request.Url);
        }
    }
}
4、Build类库,将生成Dll添加引用到测试项目中


5、再次点击设置请求插件,可以看到MyWebRequestPlugin

点击确定后,可以在WebTest属性中看到请求插件中添加了MyWebRequestPlugin

6、添加此插件后,运行测试时,每次Web请求都会弹出一个代理名和Web请求URL的对话框。

7、MyWebRequestPlugin Demo下载
posted on 2007-04-24 21:44  oscarxie  阅读(1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