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超过IE6 成为全球用户数第一浏览器

  研究机构NetApps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Windows XP用户数的减少,IE8已超过IE6,成为全球用户数最多的浏览器。
  

  NetApps数据显示,2010年1月,IE8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为22.31%,第二、三名分别为IE6和火狐3.5,占有率为 20.07%和17.01%。随后分别为IE7、火狐3.0、谷歌Chrome和苹果Safari,占有率为14.58%、5.29%、3.92%和 3.55%。实际上,IE8的领先优势应该更大,因为有部分用户使用了IE8的“兼容模式”。

  IE7曾有一段时间是全球用户数最多的浏览器,然而随着部分IE7用户转向IE8,这两款浏览器的用户数一度均低于IE6。IE6在过去一年中用户数也在逐渐减少。在推出近10年后,IE6仍能保持较高用户数主要是由于该浏览器被捆绑在XP系统中。不过,XP系统本身的用户数已开始下降。根据 NetApps的数据,XP的市场份额从去年3月的75.02%下降至今年1月的66.31%。IE6用户数的下降趋势与这一趋势吻合。目前看来,促使用户更快升级IE的方式就是鼓励用户从XP升级至Windows 7。

posted @ 2010-02-02 18:04  orchid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