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硬體思維和軟體思維的差異 (IC Design) (Verilog)

今天上<<數位系統設計>>第一堂課(其實我在大學部就修過了,現在是去重新旁聽),老師一直強調:『硬體重視的是速度和成本』,這和軟體思維差異頗大,也使我想用OO來設計硬體的理想更添加變數。

授課的吳宇安教授,是電子所ICS組的,當然他的思維是典型的硬體思維,由於IC上晶圓廠製造的成本高,所以area要盡量的小以節省成本;IC也不只是function OK即可,大家買電腦時,汲汲的考慮C/P值,想用最少的價錢買最快的電腦,可見速度的重要。

成本和速度固然重要,但SoC越來越複雜,會不會也遇到軟體遇到的問題呢?『維護』!!這也就是我想用OO + SoC的原因,但這明顯與速度成本相違背,所以很擔心我的夢想無法實現,目前我還學得不夠多,若有人可以指正,感激萬分。

posted on 2007-03-03 09:45  真 OO无双  阅读(4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