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排班实现告警的灵活分派?

睿象云智能告警平台(Cloud Alert)中的排班管理可以满足企业内部循环排班需求,使得告警通知给当前时段的分派人,达到告警的灵活分派。排班功能主要有以下的几部组成:

  1. 值班人员
  2. 排班周期
  3. 交班时间
  4. 排班时间
  5. 排班生效开始时间

新建排班

Cloud Alert界面中,点击配置-排版管理-新建排班

值班人员

在已有团队成员中,选择值班人员,并且支持拖动成员,改变成员值班顺序,也可以点击成员右侧删除按钮,将成员从排班中删除

排班周期

用户可以自定义排班的循环周期,目前支持按每日循环,按每周循环,以及自定义循环周期(小时、日、周)

交班时间

用户可以指定交班的时间

排班时间

用户在勾选排班时间后,可以自定义排班的时间

排班生效开始时间

用户可以可以自行设置排班生效开始时间,这样可以提前设置排班,设置为之后的某一天生效

临时调整排班

如果排班人员有临时请假,换班,休假等情况,可以对已建排班进行微调,而无需删除排班后重新排班。调整方法如下:

  1. 进入路径:在排班管理界面,选择待临时调整的排班,点击 编辑 按钮,进入排班编辑界面;
  2. 在右侧日历预览区域,点击待调整的人,在弹框中,选择替换值班的人,点击 更改 按钮;
  3. 全部调整后,点击右上角 保存 按钮,即可。

排班设置完毕后,用户可以在右侧以日历的模式预览排班效果。

保存好排班后,用户便可以在分派策略中选择设置好的排班,这样告警就会遵循排班,来进行分派,通知到当前的值班人。

posted @ 2018-05-15 11:33  OneAPM官方技术博客  阅读(6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OneAPM - 端到端的应用性能管理云解决方案! | OneAPM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