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Sharepoint2007的Webpart备忘

根据测试的经验和OTEC的小结,备忘如下几条:

1:Sharepoint2003开发的Webpart可以直接在Sharepoint2007上运行。并且有如下信息:
    a:不需要安装.NET Framework1.1
    b:保证运行仅仅是保证能够运行,不保证业务逻辑正确。由于一些对象发生变化,比如在Sharepoint2007中区域已经没有了,所以使用了area相关的对象的webpart都将无法正确运行,另外由于列表的数据类型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所以 涉及到列表的一些列的操作的webpart有可能不能正确运行。而且由于这些变化在运行时可能会抛出异常。
    c:在Sharepoint2007中,列表中可以新建目录,这个特性在前几天的blog中展示过,所以对列表进行操作的Webpart可能要考虑列表内子目录的问题。
    d:在Sharepoint2007中,权限可以限制到项目级别(这个特性还没来得及在blog中展示),所以webpart操作列表的项目时可能要考虑权限的处理。
    f:拿了一个原先在Sharepoint2003上开发的最简单的webpart(没有涉及到任何sps对象),直接安装到Sharepoint2007中可以正常使用。stsadm.exe这个工具继续在Sharepoint2007中存在。不过看目录Sharepoint2007多了很多新工具。

2:目录由原先的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变成了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12,其中60这个目录仍然存在。

3:在Sharepoint2007下使用Visual Studio2005开发Webpart,可以采用两种模型,一种类似Sharepoint2003下的继承方式(WSS-Style)。一种则采用ASP.NET2.0的webpart的方式(就是我们熟悉的System.Web.UI.WebControls.WebParts.WebPart类继承下来)。采用后者编写的webpart也可以用于普通的ASP.NET2.0网站。我们在webpart gallery中可以看到两种不同的webpart描述文件,.webpart和.dwp。其中.dwp是为了更好的兼容以前的webpart。现在推荐都采用.webpart的方式。

   

4:除了webpart开发外,在Sharepint2007中还有Event Handlers开发,Workflow开发,SSO开发,列表自定义数据类型开发等等。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是很多的。希望大家赶快动手吧。

posted on 2006-06-28 00:51  ocean  阅读(3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