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寒假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899
这个作业的目标 看懂吃透

个人github主页

学习内容的系列记录

操作系统与文件系统
1.操作系统(OS)
操作系统也是一种程序,不过它有操作硬件的特殊权限,可以运行和管理其他程序。
2.批处理
一个程序运行后会自动运行下一个程序
3.和计算机连着的其他设备,如打印机。
4.设备驱动程序
为了使所写程序和不同类型的电脑兼容,我们需要操作系统充当软件和硬件之间的媒介,更具体地说,操作系统提供程序编程接口(API)来抽象硬件,叫“设备驱动程序”。程序员可以用标准化机制,和输入输出硬件(I/O)交互。
5.多任务处理
操作系统能使多个程序在单个CPU上同时进行的能力,叫做“多任务处理”
6.虚拟内存
多程序处理带来了一个程序所占用内存可能不连续的问题,导致程序员难以追踪一个程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操作系统会把内存地址虚拟化,这叫“虚拟内存”。
7.动态内存分配
虚拟内存的机制使程序的内存大小可以灵活增减,叫做“动态内存分配”,对程序来说,内存看上去是连续的。
8.内存保护
给每个程序分配单独的内存,那当这个程序出现混乱时,它不会影响到其他程序的内存,同时也能有效地防止恶意程序篡改其他程序,这叫做内存保护。
9.多用户分时操作系统(Multics)
用来处理多用户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的情况,即每个用户只能用一小部分处理器,内存等。
10.Unix
把操作系统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操作系统的核心部分,如内存管理,多任务和输入/输出处理,这叫做“内核”,第二部分是一堆有用的工具,比如程序和运行库。

计算机网络

  1. 局域网 Local Area Networks - LAN
    2.媒体访问控制地址 Media Access Control address - MAC
    3.载波侦听多路访问 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 - CSMA
    4.指数退避 Exponential Backoff
    5.冲突域 Collision Domain
  2. 报文交换 Message Switching

**网络安全 **
1.计算机为了安全,要实现三性保密性:只有有权限的人,才能读取计算机系统和数据完整性:只有有权限的人,才能使用和修改系统和数据可用性:有权限的人,可以随时访问计算机系统和数据。
2.Threat Model 威胁模型。
3.身份验证 (Authentication) 的三种方式。
4.访问控制 Access Control
5.安全内核应该有一组尽可能少的操作系统软件,和尽量少的代码。
6.黑客与攻击

人工智能
以区分飞蛾为例

  1. 分类 Classification
    2.做分类的算法 分类器 Classifier
    3.用于分类的值是特征 Feature
  2. 特征值+种类叫做标记数据 Labeled data
  3. 决策边界 Decision boundaries
    6.混淆矩阵 Confusion matrix
    7.决策树 Decision tree
    8.支持向量机 Support Vector Machines本质上是用任意线段来切分决策空间,不一定是直线。
    9.人工神经网络 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不用统计学的算法。模拟人类学习的过程,将数据进行加权求和修正等一系列处理。
    10.深度学习 Deep learning
    11.弱AI, 窄AI Weak AI, Narrow AI只能做指定内容的内容
  4. 强AI Strong AI通用的,和人一样智能的AI叫做强AI,目前没有人能做到。
    13.强化学习 Reinforcement Learning学习什么管用,什么不管用,自己发现成功的策略,这叫强化学习。

**ppt和excel基本操作 **
1.word图文混排



2.excel数据分析与管理
数据的图表化

数据的分类汇总

数据透视表

3.excel表格数据计算
运算符

单元格引用

函数引用

《计算机导论》课程学习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来自此

posted @ 2023-02-16 14:59  curry30curry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