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paper 十五英寸的世界

Rich Games Develope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玩Silverlight的朋友一定对自带控件ChildWindow印象深刻,Show的时候仿佛从远处弹了出来,这个效果制作起来并不复杂,下面就将介绍这个小技巧,本篇并非是一个新鲜的技巧,而是一般的故事板结合变换放缩实现。

0_thumb[2]

做法也是很简单,在这里做一个抛砖引玉的小节吧:)

首先准备一个控件,这时为了更好的进行操作和控制,下面就是新建了Card控件,果断的放上了鄙人的自画像。

1_thumb[2]

现在做一个放缩动画,新建一个故事板动画

2_thumb[2]

只要添加两个关键在0和0.5秒的位置即可

3_thumb[1]

下面选择开始点的关键帧位置的时间轴,将放缩设置为0

4_thumb[1]

此时可以播放看一下效果,你会发现,图片从小到大,但是弹出的感觉没有,没关系,下面使用Easing(缓冲)的Elastic Out,当选择一个关键帧的时候就会出现下面的界面,选定之后将Oscillations为2和Springiness为1,现在播放一下是否有点意思了呢。

5_thumb[1]

现在到MainPage中,然后在Asset下面的Project标签找到刚才创建的控件,如果没有的话,需要编译一下(Ctrl+Alt+B)。

6_thumb[1]

然后进行一些布局,按具体照个人想法来设计,我加了一个按钮用来触发动画播放。

7_thumb[2]

按钮事件不需要在后台来写,只需要选定按钮,在右上的Properties标签下面选择事件分类,双击Click事件就会自动增加事件到后台代码:

10_thumb[2]

自动会出现这个Click事件,现在为这个事件增加对应动画的播放行为即可。

11_thumb[2]

具体效果可以预览后面的效果,也可以下载代码查看,本篇较为简单,但是这个小细节却能够为游戏或者应用锦上添花,它可以在窗口、按钮、物体等多个地方应用,如果结合之前的一些例如动感菜单的效果,是不是会更加有趣了呢:)

本篇工程源代码下载地址如下:点击直接下载

获取 Microsoft Silverlight

本篇文章的作者:Nowpaper

推荐Silverlight游戏开发博客:深蓝色右手

posted on 2011-02-15 11:18  nowpaper  阅读(445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