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paper 十五英寸的世界

Rich Games Develope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在今年早些时候,我们的群里流传着一本书《3D games development with Microsoft Silverlight 3》(微软Silverlight3下的3D游戏开发),看这个名字还真的很兴奋,于是争相传阅,仿佛Silverlight的游戏方面有了新的方向,然而拿到之后才发现,不是想想中的那样——使用Silverlight本身做3D游戏,而是使用了一个引擎Balder,下面就是这本书的封面。

Balder在08年的时候我就了解过,当时还是Silverlight2的时候,一切还都不是那么完整,虽然这本书通篇都是在讲Balder,但是很遗憾的是并没有太深入的内容,以至于群里的兄弟们都觉得失望,翘首以盼微软什么时候真正的支持3D呢,随着时间的流逝,开始对Balder产生了一些感觉,于是研究起来,最终的结论是,这玩意确实不错。

我想,也许可以在这个基础上,一起来研究和探讨如果使用这个引擎做一个3D的世界,从学习别人的同时提高自己,我计划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将所探索到的经验写成文章,抛砖引玉。

需要声明的是Balder的作者是Einar Ingebrigtsen,他的BLOG地址为:http://www.ingebrigtsen.info/

不得不佩服这个家伙……

关于Balder的效果,我在下面的贴几张截图,来看看效果。

上面这张图是Balder开发包自带的例子程序,作为在浏览器上运行的3D效果,已经相当不错,在未来的几篇文章中,期望大家能够作出这样的程序共同研究。

为了开发3D程序,你需要下载Balder,现在的版本是0.8.8.9,在codeplex上有下载,地址为:http://balder.codeplex.com/

这个页面里提供了大量的信息,还有教程,英文好的同学们可以直接通过这里学习到很多。

今天先到这里,在下一篇中,咱们实现一个简单的例子。

 

推荐Silverlight游戏开发博客:深蓝色右手 

 

posted on 2010-11-04 10:41  nowpaper  阅读(6874)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