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基本操作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git 基础操作
作业正文 见下文
其他参考文献 https://blog.csdn.net/xukai0110/article/details/80637902 https://blog.csdn.net/qq_41357569/article/details/114272710

这个东西第一次接触确实不容易,花费了我大把的的头发 而且有时候卡在那个地方确实很痛苦,不过最后还是完成了,当然是在CSDN的帮助下


1.我打开了下载好的git bash,首先要设置ssh key,这步呢就是先输入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然后回车之后会出现一个文件的地址,从自己的电脑中找到这个文件,用Word或者记事本打开后里面全部内容就是你要的密钥。全部复制后,按顺序在自己的GitHub主页上点击头像>Settings>SSH Key>new SSH Key,粘贴所复制的内容,就可以完成ssh key的设置。如果你不确定的话,还可以在git上输入ssh -T git@github.com,来查看是否successful。


2.接着就是git clone的操作,因为我之前只创建了库,没有创建文件,所以我就先在GitHub里的库先创建了一个文件,不过我没有命名readme,还是和存储库同名xylnon。然后在电脑里找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创建一个文件夹用于存放我之后clone的存储库,并且在该文件夹中打开git pash,输入关键命令git clone (所克隆存储库的URL地址),接着会要求认证,就是把你的GitHub和本地git绑在一起,认证成功后,仓库便会被 clone 到当前目录中。


3.之后就是commit和push的步骤,但是首先要把我的个人介绍copy到我clone文件夹内的那个文件里(xylnon),我是直接用Word打开。clone方法建立仓库,不需要执行init操作,也就是不用初始化。但如果要把本地文件设置为仓库,那么就需要进行init操作。所以我就先用git add .命令将文件加入暂存区,然后用git commit -m "(文件备注)"命令提交文件,最后用git push就可以把个人介绍push上去了。


最后总结一下,有些东西接触第一次很难,但是完成任务之后还是很有成就感哈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网页会是翻译过后的,所以相比于别的同学 我没怎么查过单词,还是比较轻松的。最后 夸一下CSDN

posted @ 2022-01-18 17:38  nonnn  阅读(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