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ORM组件XCode(速览)

    啥也不说,上图:

wps_clip_image-22445

    这是最基本的增删改查代码!

    符合X系列组件的一贯作风,不求万能,只求简单实用

    不支持多表查询,所以不是万能的,仅仅支持单表,所以是简单的,增删改查都得到了直接支持,完全能解决80%以上的场景,所以是实用的。

    UserMember类由代码生成器生成,每张表对应一个类,每个表字段对应类属性,然后加上增删改(Insert、Update、Delete、Save=Insert/Update),还有静态的查找Find,完成了一个实体类的基本结构。各方法名称尽可能接近SQL操作名称(Find特殊,等效于Select),整体上让人更容易理解。

    在实体类的基础之上,我们只需要编写业务代码即可,如上图!

    上图的实体类UserMember由代码生成器生成,基本上没有做任何修改,唯一的额外工作就是在配置文件的connectionStrings段增加一个配置项:

<add name="Test"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test.db;"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ite" />

    就连这个配置项,也是.Net自身的结构,不属于XCode的配置。到此,上图代码即可运行。

    至于XCode如何操作数据库,用户不需要关心,甚至不需要关心当前使用的是哪一种数据库,配置项指定的是哪种数据库,XCode就用那一种。

 

大石头

新生命开发团队

2010-08-20 00:36

posted @ 2010-09-12 12:11  大石头  阅读(5576)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