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霸王别姬

写这个是因为看见了江苏卫视的烂节目,主持人用调侃的语气评价了张国荣,不为他是什么偶像明星,至少他是已故之人,我相信张学友,梅艳芳,王菲等的眼睛也没有瞎,他应该是一个谦和,细心的人等等。

在此拷贝一段百度百科对他的评价:

  他是一位成功的演员,歌手,音乐人;他是一位不但达到演艺界巅峰地位,而且屹立二十年不见褪色的超级巨星;他是一位严谨,敬业,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准并作出了卓越贡献的艺术家;他是一位以非凡的品位和艺术成就,从十几年前就被尊为传奇的神话人物;他是一位善良,宽容,坚强,热诚,令所有接触过的人都赞不绝口的好人。

  [11]尽管在香港演艺圈的地位崇高,连同行都称他为“人上人”,尽管许多明星在“最喜爱的明星”一栏里填的都是他的名字,对于这位巨星,香港人却起了个亲昵的绰号叫“哥哥”,无论什么场合,只要毫无特指地提到“哥哥”,公众都知道是在说他。电影制作人黄百鸣说,张国荣是唯一一个肯放低自己来提携后辈的巨星:“安排他衬新人,他从不计较。”他还会帮演技生疏的演员对戏,讲笑话让心情不好的同事开心,为患病的工作人员安排医生,给生活困窘的小龙套找活儿干……

  他是所有人的“哥哥”,是全香港公众看着走过二十多年艰辛路的人,是陪着几代香港人渡过岁月变迁的人,是对身边所有人都体贴入微,亲切和善,时常给朋友带来惊喜的人,是性格直率,想什么就说什么,喜欢什么就做什么的毫无矫饰的人。

  他是一个罕有的艺术天才,而且不但没有浪费这份天才,反而用了数倍的努力做到更多更好。他的专业精神有口皆碑,对自己的行业怀有由衷的热爱和全心的投入,不断尝试新领域和新突破,并且一再取得成功。他是香港作词家与作曲家协会委任的“音乐大使”,作曲三十余首,作词八首,谱写的歌曲先后获得“十大中文金曲奖”、“十大劲歌金曲奖”、“中国原创音乐榜金曲奖”等多项大奖,五次入围电影节最佳原创歌曲提名,并且获得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他担任监制的唱片获得过香港乐坛唱片类几乎所有的最高奖项,他担任艺术总监的演唱会被评价为具有大师级水准,他为演唱会设计的服装、造型、编排的舞蹈多次被业界赞誉,他导演的MTV、音乐电影和公益短片都得到了广泛好评。多年以来,他从未满足于已有的成就,勇于以非凡的艺术水准和持续的创新精神引导业界时尚,无论是风华正茂的青年时代还是气定神闲的优雅中年,他始终是站在潮流最尖端的那一个。

      真的很久没有写东西,居然写不出来,很多话,很堵。

      为总有黑白不分的人,为冷漠无知的灵魂,默哀。

       程蝶衣其人--我的理解是因为演戏而活在戏里,活在抽象,有棱角,角色性格被后世子孙定位的,凌厉的戏里。所以,相信纯的,相信真的,珍惜这些。一生凄苦,铭记大师兄与自己的感情,不幸的长的清秀,本事男儿身,却要时刻扮演女娇娥,性情中人,象极了古代女性的个性,没有大是大非观。因为演了虞姬,也用霸王来要求师哥。

      他的死,有因为人世沧桑,有因为突然醒悟,人生不是戏,很多事情不是纯粹的,而他追求了一生的是这种纯粹的人性,恨该恨的人,爱该爱的人,或许还有什么吧。我想这个电影不是一个同性恋题材的片子,而是,探索人间什么是爱,这无关是同性还是异性恋。如果没有张国荣的加入,这部片子无法演绎出这样的内涵。

     张国荣去世时,我还不算了解他,然而霸王别姬,程蝶衣完全拨动了我的心弦,人们对于同性恋的歧视或者也是他这样一个聪明,敏感的人走向不归路的原因。

     现实中有那多多冷漠的灵魂,无知的心,我要保护这个有爱的灵魂,象很多人一样。

posted @ 2010-04-04 21:42  ninahan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