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拿iPhone看随时随地看电影美剧十分方便,无奈mkv格式视频总是没有声音。google一下才知,视频中的ac3格式的音频由于版权问题,大部分免费的播放器都被不支持,以前QQ影音支持,后来的版本更新中去掉了。越狱或转码或购买支持解码的视频播放器(如AVPlayer)才能播放,了解了一番,根据论坛朋友提示,发现一种叫方便快捷的方法:由于mkv文件是多媒体封装格式,也称多媒体容器,可将其中的音频与视频提取出来,将音频转码为普通格式(如mp3),再对音视频进行混流,生成新的mkv文件。相比直接转码视频,这种方法更为快速。


主要用到工具软件: mkvtoolnix (http://www.bunkus.org/videotools/mkvtoolnix/)


操作方法:
1. 下载并安装 mkvtoolnix ,安装完成时会提示是否安装 MKVExtractGUI ,点击安装。
2. 下载MKVExtractGUI,将其放到 mkvtoolnix的安装目录。
3. 启动 MKVExtractGUI,选择需要处理的mkv视频文件,Extract其所有混流文件。
4. 将ac3格式的音频文件转码为普通格式(如mp3)。转码工具可以使用 格式工厂或千千静听。
5. 启动mkvmerge GUI,导入转码完成后的音频文件和步骤3中余下的文件,进行混流。

6. 等待混流完成就OK了。


posted on 2013-04-04 17:16  butterflydog  阅读(6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