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的网页报表可以直接打印了

在最新出来的VS2008 beta2中,提供了ReportViewer直接打印RDLC报表的功能。而之前的VS2005则需要把报表导出成为Excel或者PDF之后才能进行打印。

在使用本地报表RDLC的打印中,VS2008使用了一个叫做 RSClientPrint(包体:RSClientPrint.cab) 的控件来实现RDLC报表的客户端打印。其实,这个控件早在VS2005中的Report Service中就已经被提供,但好像只支持Report Service。这就是我们常见到RDL报表展示在网页上面的时候“打印”的按钮是可用的而RDLC报表中“打印”按钮却是灰色的原因。

当时,我曾经试图人工去安装RSClientPrint.cab这个安装包,让网页支持RDLC报表的打印,却总是无法成功。现在看来,微软在这个包中进行了功能改进。

其实在VS2008 Beta2中,也不用去人工安装这个RSClientPrint.cab包,新的ReportViewer会自动检测客户端是否已经安装这个包,如果客户端没有安装这个包,在点击“打印”按钮的时候,会自动下载控件包提示客户端进行安装。安装之后,点击ReportViewer工具栏上面“打印”按钮,则出现打印的对话框:

 

VS2008中的报表功能还增强了一些功能,比如:报表向导、表达设计器增强、压缩导出的PDF 等,有兴趣体验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posted @ 2007-11-19 16:04  南疯  阅读(9633)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