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问题

题目:有3扇关闭的门,一扇门后面停着汽车,其余门后是山羊,只有主持人知道每扇门后面是什么。参赛者可以选择一扇门,在开启它之前,主持人会开启另外一扇门,露出门后的山羊,然后允许参赛者更换自己的选择。

0、作业完成人:

学号:20171301079 周灿

学号:20171301067 孙玲玲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答: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2、请自己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答:

思路:设三扇门分别为1,2,3,门后分别对应羊A,羊B,车。

选择门1,换,则得到车。

                不换,则为羊。

选择门2,换,则得到车。

                不换,则为羊。

选择门3,换,则得到羊。

                不换,则为车。

在换的前提下,得到车的概率为2/3;不换的前提下,得到车的概率为1/3。

结果: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程序运行结果,以及其是否支持你的分析。(提示:可以借助随机数函数完成此程序)

答:

运行结果:运行的次数:100000

                  选择换,得到车的概率为:0.66672

                  选择不换,得到车的概率为:0.33328

支持我的结果。

4、请附上你的代码。(提示:使用编辑器中的插入代码功能,将代码显示为 Python 风格)

代码如下:

#M表示换,得到车的次数;N表示不换,得到车的次数。
import random
TIMES=eval(input("运行的次数:"))
M=0
N=0
for i in range(TIMES):
    a=random.randint(0,2)#0代表选到车,1,2代表选到羊
    if a==0:
       N=N+1
print("选择换,得到车的概率为:{}".format((TIMES-N)/TIMES))
print("选择不换,得到车的概率为:{}".format(N/TIMES)) 

 

posted @ 2018-05-01 19:53  墨鱼丸子啊啊啊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