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团队作业:小型论坛的设计与初步实现

小型论坛的设计与初步实现

   这次团队作业,我们设计的是一个小型论坛,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我主要负责对用户进行需求调研与对用户体验的过程拍摄总结,力求我们的项目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更加完美

视频:   度盘链接:http://pan.baidu.com/s/1geRfmVp

需求调研:

  首先,因为在我们的校园生活中学生和老师缺少一个可以一起进行交流的平台,基于这个我们进行了需求调研,采用深入面谈的方法进行调研:

  我们团队一开始预约了一个研修室,开始内部讨论,形成初步的雏形。然后,我们找到了隔壁班的一位美女,希望有更多的建议,该学生学习成绩很好,性格开朗,近期也有考研的打算,所以对这方面也有相应的需求。我整理出一些问题,由我的队友进行询问,我负责拍摄。进行了详细的面谈,经过和这位美女的详细交流,总结如下:他一般是通过电话、微信、QQ或者直接去找老师的方式与老师交流,有时候会很麻烦。同时也表示很希望有一个大家可以一起进行交流的地方,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提出问题,然后有相应的老师进行回答,有及时的反馈。

软件使用与反馈:

  我们对此进行相应的讨论与分析,由我们的队长赵恒泰同学顺利写出了这个论坛,果然是大神啊!接着我们对论坛进行一些简单的测试,让一开始那位美女使用软件解决真实的问题,一开始先登录论坛,之后进行发帖、查看自己发的帖子,并在自己发的帖子下评论,查看评论等。拍摄了相应的视频(由高扬同学来剪辑)。这位美女使用之后觉得这个软件很适用于现在学生,可以顺利进行交流,但是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个论坛有一些单一,比如软件的页面可以美观一点,功能性再加强一些,增加一下趣味性,可以向贴吧之类的借鉴一下,可以匿名提问问题啊、问题点赞之类的。我们会针对这些问题一一去改进。使我们的项目变得更完美。

 总结:

  通过这次团队作业的完成,让我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大家坐在一起讨论问题,集思广益,每个人有不同的分工,每个人的工作又都相互联系,缺一不可,使一个很大的问题变成一个个小问题去解决,变得有趣又简捷,我相信如果一个这样的软件让一个人来做的话肯定会很麻烦很耗时间。而团队协作则会改变这个状况。使问题变得简单一点。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要多学习一些知识,增强自己。

 

posted @ 2016-11-06 21:01  孟相旭  Views(170)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