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作业03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2018SE/homework/11354
这个作业的目标 <仿写阿里云,我决定弄一个类似QQ音乐的,希望可以实现轮播图效果,还有底部导航,而且随着不同导航的切换可以换成相应的页面。>
地址 https://gitee.com/ouyang-wencui/software-engineering-work/tree/master/

一、原型开发工具及所选题目

本次是参考题目是阿里云,使用墨刀作为原型开发工具;

二、前期准备及思路说明

前期准备:
打开墨刀网页端,通过bilibili学习了解开发工具的基本功能;
下载阿里云app,了解大致模块信息,大致框架;

思路说明:
我模仿的是我的系统音乐,因为我比较喜欢听歌,所以我决定仿照这个软件,首先我了解了音乐的大致模块,搭建整体框架,然后开始看了一些细节部分,其中有登陆界面,发现页功能 ,个人中心呢,还有一个听歌排行榜,其中每个页面又有细分,最后了解各个功能模块之间的联系,实现页面的跳转,检查前面。

三、实现功能模块

1.“登录”页面

这个页面我自己觉得还不算特别难,感觉这个页面还是非常基础的,稍微做一下就能写出来。感觉还是在能力范围内可以做到的一些事情。然后在那个墨刀上找到基本的图标啊还有文本输入框就可以完成这个登录界面。

2.实现轮播图功能

轮播图功能这里感觉也不是很难,只要在那个框里面倒入此功能,然后在相应的地方添加不同的图片,把边距去调节好就可以了。

3.实现底部导航栏功能

这个一共有三个页面,一个是发现一个是我的。一个是排行榜 !首先是我们的个人用户中心账号的页面 ~我觉得应该有一个搜索框和一个栏目框 但是只是两个图标而已 个人中心应该有用户名和个人头像,我就设置了两个进去 。接着是音乐本该有的那些本地下载一个消息功能 。哎,我的音乐要有最近播放和我喜欢的音乐,最后就是创建一些歌单,我们听音乐的时候一般就会有一些。歌单,这样的话方便我们听我们想要听的一些音乐。

是我的第二个页面。就是排行榜功能。 我有时候想听一些热门的歌,还有人气帮的歌,还有一些新歌和抖音软件的热门歌,在这里都有。我有时候自己也会到这个地方看看大家都在听什么,自己也会跟着去听什么。 所以我觉得这个页面就挺好的。

是我的第三个页面,也就是发现页的功能。可以找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东西,比如说可以搜索一些新的歌,还有轮播图滚动推荐今日的活动推荐和私人专辑。 还有可以搜索到歌手私人Fm歌单,还有一些跑步音乐合集。然后就是有一些歌单的推荐,有文字描述,根据自己想要寻找的方向,然后点击相对应的歌单里面。

4.“我的”页面

四、我的个人总结

我的个人总结如下:老师布置了一个这样非常有创意的作业。嗯,我感到非常的难过。感觉特别的困难,对于我这种专业技术非常差的人来讲,但是为了交作业,我还是决定完成它。
1 ,我先是登录了我博客园查看了那个老师布置作业的要求我感觉非常非常的多脑袋都看晕了然后我去下载了阿里云APP,研究了里面的一些功能布局。还有个人中心什么的还要登录界面我感觉登录界面的话可能是最好做的,所以我进入了那个墨刀的官网。我看我身边的同学都用的这个随我觉得可能这个操作性能比较简单我也用了这个,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我感觉这个还是比较好操作的大部分都是可以看懂的。
然后我开始写了那个登录界面,我感觉这个登录界面是非常好写的。 这个页面我自己觉得还不算特别难,感觉这个页面还是非常基础的,稍微做一下就能写出来。感觉还是在能力范围内可以做到的一些事情。然后在那个墨刀上找到基本的图标啊还有文本输入框就可以完成这个登录界面。
然后就是轮播图功能这里感觉也不是很难,只要在那个框里面倒入此功能,然后在相应的地方添加不同的图片,把边距去调节好就可以了。可以说也没有遇见什么困难。
最后一共有三个页面,
4.1一个是发现一个是我的。一个是排行榜 !首先是我们的个人用户中心账号的页面 。写这个页面的时候,我感觉也没有遇到什么特别大的困难。就是有一些小图标比较难找,但是还是可以克服的。
4.2页面。就是排行榜功能。 我有时候想听一些热门的歌,还有人气榜在这里都有。我有时候自己也会到这个地方看看大家都在听什么,自己也会跟着去听什么。 所以我觉得这个页面就挺好的。页面我也做的非常的快,可能自己有一点点偷工减料。
4.3第三个页面,也就是发现页的功能。可以找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东西,比如说可以搜索一些新的歌,还有轮播图滚动推荐今日的活动推荐和私人专辑。 这个页面我觉得还是挺简单的,
主要困难
我觉得我主要遇到的困难就是做那个底部导航的问题。那东西我看教程视频弄了很久很久。感觉非常的复杂,然后也不是很熟练,这个墨刀这个。可能他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功能,但是我自己对于我而言我还是弄的比较久的。但是通过看教程视频,我还是克服了这个困难。就是我还有一个困难是做不出来的。这个事情我自己没有克服,我弄得很久,很久很久,我决定放弃。就是码云地址…我实在不会弄 ,我决定放弃这个事情。(最后一个小时 我又弄好了码云,哈哈哈哈h开心)
感触
我觉得老师让我们做这个自有老师的道理。不想写作业的我,就在电脑面前也就做了几个小时吧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就是腰酸背痛,但是我还是觉得自有其中的道理,我也学习到了很多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开始学会在网上看教程视频,完成我的作业,我感觉自己比以前进步了。

posted @ 2020-10-19 13:54  我好棒棒  阅读(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