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下载ts文件

首先,什么是ts,请自行百度,网上资料很多,了解下基本概念就行,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

 

网页中是如何播放ts文件的:网页中一般是在一个文件中描述排列顺序,这个文件一般都以m3u8为后缀,然后通过分片段不断请求数据来播放。 咱们通过一个例子来演示一下。打开央视的《开讲啦》 

我们通过F12打开"开发者工具",点击“network”监听网页请求,然后点击播放按钮,我们会看到不断有这样的请求过来:

 

这实际上就是被分成片段的ts文件.

 

那么如何保存网页中的视频呢?这里我介绍2种方法:

第一种:简单粗暴

我们在要下载视频的页面先F12打开"开发者工具",点击“network”,然后F5刷新一下页面,稍等 然后ctrl + F 搜索 “m3u8” 会搜到一个以 .m3u8 结尾的文件,点击它,然后copy链接地址。然后 下载安装格式化工厂最新版,软件会自带一个mmpeg的工具

 

 一般会在软件安装目录,我们打开安装目录,在上面的地址栏,直接敲 cmd 然后回车 进入 命令行。最后一步  使用命令一键下载并自动合成mp4文件

ffmpeg -i http://xxx.com:8891/1231/index.m3u8 -c copy -bsf:a aac_adtstoasc output.mp4    -- -i 后面的链接替换为你复制的m3u8文件地址

稍等片刻,同级目录下应该会多出一个output.mp4文件了,这个就是我们要的视频文件啦。

 

第二种:要有点编程基础

其实下载ts类型的文件我们只需三步走就可以了:第一,找到播放文件的顺序(下载m3u8文件);第二,下载所有的ts文件;第三,合并ts文件。我们来逐一讲解。

首先,找到播放文件的顺序,这个比较容易,直接搜索 m3u8文件,并下载下来就可以了,前面已经描述过,这里就不赘述了。

其次,下载ts文件,利用下载工具,比如迅雷的批量下载、利用IDM,或者利用360的扩展包“视频下载神器”都可以下载完整的所有的ts文件。

最后,合并文件,编写python代码(前提是你的机器上安装了Python3)

最后执行Python脚本,执行结束,看看新文件已经创建成功了,也能打开正常观看了。

还有一种合并视频的方法,就是利用命令行工具。使用Win + 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点击“确定”.打开命令行工具

输入命令行:“copy /b  D:\f\*.ts  D:\f\new.ts”,然后回车。

 在D盘目录下new.ts就是合并好的文件

 

最后的最后,祭出一个大杀器:You-get  这是一个开源的,用python实现的下载工具,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

 

相关资料:https://blog.csdn.net/realDonaldTrump/article/details/82697757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75ab0bcb8b7ee0d6864db2f1.html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642c9d3423a303644a46f737.html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805794

     https://blog.csdn.net/psh18513234633/article/details/79312607

posted @ 2020-09-08 13:42  查克拉的觉醒  阅读(6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