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看了邹老师的博客,感受良多,邹老师举了很多师生的关系,这些例子都是些不好的,让我们值得深思,邹老师说理想的师生关系是 Coach / Trainee ,我对这个观点保持中立,但其从的一些内容我很是赞同,例如:《教学手段 - 师生投入到教学活动中 》——老师自己觉得讲课的内容有 50% 能学生能准确无误地接受,但事实上只有 2% 的学生准确地接受了。我自己觉得完全是这样,大部分学生都玩过电脑,但很少的人在接触这门专业之前去主动学过 编程,老师上课讲的一些内容,刚开始很难全部消化,每次课都是学会一点皮毛,久而久之,当讲到内容复杂的东西的时候理解起来会很吃力,这样是学不好的。但在Coach / Trainee师生关系中,我希望老师能将所讲内容模块化,一点一点的拼接,能够让我有时间去思考。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邹老师的见解很独特,我也很赞同,但我希望老师能给我们充足的做作业时间,能让我们把一个问题彻彻底底的思考明白,我想如果时间足够,抄作业和不交作业的人会少了吧。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读了病梅馆记这个超链接,我觉得正如邹老师所说,大学生真的不需要一个辛勤的园丁来约束他,我们需要的是指引,需要的是思想的碰撞;还有就是那个大学生和老师一起混的那个超链接,对于一些只需学分不需要期末考试的科目真是这样,专业课和主要的公共课还没有到那个程度,我想,如果老师的讲课方式能吸引学生的兴趣,这种现象是不是就会消失,当然,对于那些怎么都不想听课的学生是用什么方法都解决不了的。

风雨哈佛路观后感

不得不说《风雨哈佛路》是一部经典之作,故事从头到尾都励志感人,丽思的母亲因为艾滋死去,父亲又被送去收容所,爷爷把她当垃圾一样看待,在这样的痛苦环境下,丽思能走进哈佛,对于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人来说是一种刺激,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警醒,丽思没有上学的机会,我们有,丽思没有家人的关爱,我们有,这个小女孩没有的,我们有,她有的,也是我们最需要的,我们却没有。我们生活在一个全新的时代,有房有车有手机,但却丧失进步的本能,残留着的努力的信念,在各种诱惑面前彻底击垮。在看完电影后,我觉得我没有和丽思对比的资格,我连最基本的恶习懒惰都克服不了,拿什么去比,越比越自卑而已。我不能保证以后能有丽思的刻苦的精神,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当我做一间事做不下去的时候,我会轻轻喊着丽思的名字做下去。

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新学期接触到了更高级的内容,我很期待也很有信心去学好,我的目标是熟练掌握指针、结构、链表、文件这几部分内容,让自己对这门课程产生浓厚的兴趣。
我准备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的配合老师,老师说自己动手写代码,绝不偷懒,课下也要认真完成作业,课余时间了解其他的编程语言,例如:python。java。

posted on 2018-03-10 18:07  Doyol  阅读(1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