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寒假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898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

一、我的Github主页链接:https://github.com/1MMX

二、学习内容的系列记录
1.知识要点
(1)操作系统:操作硬件,运行和管理其他程序。一般是第一个启动的程序。
组成部分:内核、驱动程序、接口库、外围
特征:并发、共享、虚拟、异步
操作系统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 :
进程管理:进程调度,解决处理器的调度、 分配和回收等问题。
存储管理:
设备管理:调度设备的分配,传输。
文件管理:管理文件的储存空间,目录,操作。保护文件。
作业管理:负责处理用户提交的任何要求。
操作系统是计算机中最基本也是最为重要的基础性系统软件,常见系统有:Microsoft Windows,macOS,Linux,Google chrome OS,iOS,Android,华为鸿蒙系统,kaios,ipad OS,fuchsia OS等。

(2)计算机网络:将具有独立功能的多台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通过通信线路连接起来的系统。
组成:主要是由一些通用的、可编程的硬件互连而成的。
功能:
数据通信:依照一定的通信协议,将两个终端连接起来,实现数据的传输。
资源共享:数据库共享。
集中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增加经济效益。
分配负荷
分类:广域网与局域网
互联网:全球最大的国际网络系统。
因特网:是互联网中最大的一个网络系统。
万维网:无数个网络站点和网页的集合,因特网最主要的部分。

(3)网络安全:指对计算机硬件、软件、数据等的保护。
计算机安全的主要威胁:计算机病毒,非法访问,代码漏洞等。
计算机的防御形式:数据加密,身份验证等。

(4)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的分支,用计算机来模拟人类智能的研究。
深度学习(DL)、机器学习(ML)和人工智能(AI)
窄AI与强AI(目前没有强AI)

2.学习心得
对计算机的了解逐步深入,认识到自己在这一方面仍有不足之处,在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

3.思维导图

Alt text

posted @ 2023-02-16 21:31  毛曼茜  阅读(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