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WF】——针对.NET Framework4 的WF术语

 

EN术语

CN术语

定义

activity

活动

WF中的流程单元。创建多个活动构成复杂的活动

activity action

动作

用来回调工作流程和执行活动的数据结构。

activity invoke

活动调用

由于它是CLR类型,因此常被直接用来执行活动方法。使用ActivityInvode允许在没有创建工作流运行时实例的情况下来使用互动的方法。

argument

参数

定义了进出活动的数据流。每个参数有个方向:in,out,或者in/out,分别代表了输入、输出,和输入输出类型的活动参数。

bookmark

书签

它实现了活动被动的等待被恢复的机制。

compensation

补偿

实现了去撤销或减轻之前完成工作的影响的一组动作。

correlation

相关

实现了路由消息给工作流或服务实例的机制。

declarative application

声明式应用

在没有运行必要指令的情况下,创建于运行时的描述足够充分的应用。

expression

表达式

一种模式,可以用来带入多个参数,执行参数运算并返回一个单值。表达式常被用在创建了活动的任何地方。

flowchart

流程图

著名的模型范例,代表编程组件,他们由与方向箭头相关联的符号集。在.net 4.0中可以使用Flowchart Activity来建模。

long-running process

长期有效的进程

编程执行的单元,他们并不立即返回值,同时可以跨系统重启。

persistence

持久化

保存工作流或服务的状态到持久化的媒介,因此当一个系统失败后,可以从内存中卸载或重新加载。

state machine

状态机

著名的模型范例。代表编程组件,他们由与事件驱动状态事务关联的单独得状态集。可以使用StateMachine Activity来建模。

type converter

类型转换器

System.ComponentModel.TypeConverter相关的CLR类型能够使CLR类型实例转换为其他类型实例。

与跟System.ComponentModel.TypeConverterAttribute相关的特性的CLR类型,可以直接指定CLR类型或属性。类型转换器指定的属性一般优先于指定了CLR类型属性的类型转换器。

variable

变量

存储了了被保存和可获取的数据。

workflow

工作流

活动树,标示了真实流程模型。

workflow element

工作流元素

wf数据结构的基类,包括活动,回调消息和表达式。

XAML

 

可扩展应用的标记语言。

XAML schema

XAML框架

用来定义自定义XAML类型的标记框架。

 

 

posted @ 2009-12-14 21:37  风影极光  阅读(8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