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时间利用得不是很充分

2、针对你目前遇到困难或焦虑中,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是什么?

暗时间的意思就是别人的大脑停止思考,而我们还在运转的时间。转移过程中需要花费的时间就是时间损耗。作者提到了两点对策:第一、减少时间碎片,把同一类型的工作放到一块去完成,减轻大脑切换状态的频度,减少暗时间的消耗。第二、培养专注力,培养自己迅速进入专注状态的能力。有些人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而有些人很容易被外界干扰,差别就在于专注力。刻意培养自己的专注力,培养自己在做一件工作时专心致志的状态,培养自己迅速投入到一项工作中的能力。这项能力无形中增加了每天的时间。看似每天还是24个小时,但实际上每天可支配的时间将大大增加。

3、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1.给自己设立目标机制。

2.减少任务切换。长时间的保持专注,会让大脑兴奋起来。

3.把你的想法写下来。寻找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和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就是一个人的个性知识经验的组合,第一,专业领域的技能;第二,跨领域的技能;第三,学习能力;第四,性格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