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快速参考

 

 

一、html语言概述

         超文本标记语言(英语: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简称:HTML)是一种用于创建网页的标准标记语言。

         您可以使用 HTML 来建立自己的 WEB 站点,HTML 运行在浏览器上,由浏览器来解析。

 


二、目前浏览器内核(了解):

  1. Trident内核代表产品Internet Explorer,又称其为IE内核。Trident(又称为MSHTML),是微软开发的一种排版引擎。使用Trident渲染引擎的浏览器包括:IE、傲游、世界之窗浏览器、Avant、腾讯TT、Netscape 8、NetCaptor、Sleipnir、GOSURF、GreenBrowser和KKman等。
  2. Gecko内核代表作品Mozilla FirefoxGecko是一套开放源代码的、以C++编写的网页排版引擎。Gecko是最流行的排版引擎之一,仅次于Trident。使用它的最著名浏览器有Firefox、Netscape6至9。
  3. WebKit内核代表作品Safari、Chromewebkit 是一个开源项目,包含了来自KDE项目和苹果公司的一些组件,主要用于Mac OS系统,它的特点在于源码结构清晰、渲染速度极快。缺点是对网页代码的兼容性不高,导致一些编写不标准的网页无法正常显示。主要代表作品有Safari和Google的浏览器Chrome。
  4. Presto内核代表作品OperaPresto是由Opera Software开发的浏览器排版引擎,供Opera 7.0及以上使用。它取代了旧版Opera 4至6版本使用的Elektra排版引擎,包括加入动态功能,例如网页或其部分可随着DOM及Script语法的事件而重新排版。
  5. Blink内核,Chrome和Opera后来改为Blink内核。

 

三、HTML 初体验

    

 1 <!DOCTYPE html>
 2 <html lang="en">
 3 <head>
 4     <meta charset="UTF-8">
 5     <title>我是网页标题</title>
 6 </head>
 7 <body>
 8     大家好,我是网页主体!
 9 </body>
10 </html>

 

  上述实例解析

  • <!DOCTYPE html> 声明为 HTML5 文档
  • <html> 元素是 HTML 页面的根元素
  • <head> 元素包含了文档的元(meta)数据,如 <meta charset="utf-8"> 定义网页编码格式为 utf-8
  • <title> 元素描述了文档的标题
  • <body> 元素包含了可见的页面内容

注:在浏览器的页面上使用键盘上的 F12 按键开启调试模式,就可以看到组成标签。

 

四、HTML 元素(或标签)详解

     详见: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CN/docs/learn/HTML

 

posted on 2019-09-13 14:55  梦中飞雪  阅读(3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