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书之家(移动开发)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交换一下,一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一下,一人就有两个思想。 ——肖伯纳

导航

模拟器上乱码问题的解决

     以前在论坛或者群里面看到有人问到乱码的问题,即在模拟器上无法正常显示中文,看到的是乱码。前几天我大学同学也遇到这样的问题,今天就稍微总结一下(以下的程序以PPC的MFC程序为例):
    首先,要在EVC下开发中文程序,必须下载中文版的模拟器映象(image),这个东西可以在微软的主页上下载,Windows Mobile 2003/2003 SE for Pocket PC ( Phone) /Smartphone 以及Windows Mobile 5.0 for Pocket PC (Phone)/Smartphone都有相应的中文版本模拟器映象。
    其次,由于EVC没有中文版本的,所以建工程的时候,可选项目中没有中文选项。等建完工程后,需要进行修改:Project ——> Settings ——>Resource ,在Language下选择
"中文[中国]"(如下图所示 ),点击"OK",完成编译环境的设置。
  
    最后,如果是要在控件上显示中文的话,还需要做如下的修改,以Dialog为例:
     打开工程的Resource,右击Dialog下的任一对话框资源,选择"Properties",在 Language 后选择"Chinese[P.R.C.]"(如下图所示),关闭Properties对话框,OK搞定。对于其他的资源,用同样的方法进行修改,这样就可以正常显示中文了。就这么简单!
    
    另外,以上都是关于环境设置问题的,其他编程的时候,主要是要注意Windows Mobile 是UNICODE环境,要显示字符的时候都需要转换成Unicode字符。
   目前知道的就这些,欢迎来信交流!

posted on 2005-12-18 20:37  梦书  阅读(10710)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