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工作流管理系统节点接收人设置“指定节点处理人”系列讲解

关键字: 驰骋工作流程快速开发平台 工作流程管理系统 工作流引擎 asp.net工作流引擎 java工作流引擎. 开发者表单  拖拽式表单 工作流系统CCBPM节点访问规则接收人规则

适配数据库: oralce,mysql,sqlserver,Informix, PostgreSQL  达梦

接受人规则,就是为了解决下一步发送人的范围所制定的各种规则。审批、生产环境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更多的时候需要自动确定接受人的范围,为了适应不同场合下的需要我的制定了如下接收人规则。

按上一节点表单指定的字段值作为本步骤的接受人

设置方式: 在当前节点属性访问规则处理内容中指定此方式,在上一个节点的表单上添加一个SysSendEmps的文本框。

运行方式: 在用户填写上一个步骤的节点表单时,这个指定的字段可以用逗号分号分开,可以输入多个接受人员的编号。下一步的接受人员就按用户输入的内容结束。
说明:这种方式就类似于发送邮件。

与上一节点处理人员相同

节点A是甲处理,发送到节点B,也是需要甲处理。

与开始节点处理人相同

当前节点的处理人与开始节点一致,发起人是zhangsan,现在节点的处理人也是他。

与指定节点处理人相同

应用场景1:A B C 三个节点, B向C发送时C的接受人员要求与A的工作人员一致。

设置方式: 在[访问规则处理内容]中设置一个节点ID比如:101。

应用场景2:如下图,当一个节点可以多个节点可以到达时,在【访问规则处理内容】需要配置多个节点的ID值,如下图:

节点3,可能是从节点1,或者节点2转到节点3,如果在节点3上配置此规则就要配置节点2节点1的两个节点ID,用逗号分开,例如: 507,509。这种情况下CCBPM就会自动判断节点3究竟是从那个节点上过来了,从而把处理人投递给节点3。

对父子流程的支持:

2015年1月28日为珠海高凌变更:如果是父子流程,在子流程上的一个节点要指定与父流程的一个节点的人员相同,配置方式不变化。

比如:父亲流程甲,调用子流程乙,在乙的一个节点上的工作处理人员与甲的一个节点处理人员相同,那就在该参数里设置甲的节点编号,可以是多个变化,如果甲是一个子线程也同样支持。

posted @ 2020-01-10 17:09  三九二七  阅读(8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