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工作流引擎节点接收人设置20种规则讲解一

关键字: 驰骋工作流程快速开发平台 工作流程管理系统 工作流引擎 asp.net工作流引擎 java工作流引擎. 开发者表单  拖拽式表单 工作流系统CCBPM节点访问规则接收人规则

适配数据库: oralce,mysql,sqlserver,Informix, PostgreSQL  达梦

接受人规则,就是为了解决下一步发送人的范围所制定的各种规则。审批、生产环境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更多的时候需要自动确定接受人的范围,为了适应不同场合下的需要我的制定了如下接收人规则。

    1. 概要说明

相关功能:访问规则处理内容。

节点属性配置:如下图:


功能入口

解释说明:就是下一步工作人员的接受人范围处理规则。A运动到B,如何确定B的处理人范围。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CCBPM提供了如下几种模式,您可以根据自动不同的业务背景设置自己的业务规则。

说明:

1, 下列设置类型,都设置当前节点作用于下一步节点。

2, 每一种类型,都有路径自动记忆功能,所说自动记忆功能是当节点第一次向下一个节点投递时,它把要投递的人记录下来。

如果您执行了分配系统就把分配的人员,做为接受人员计算.

可以设置的投递的类型:

为了更好的说明该规则,cc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流程测试案例,如下图:

该案例详尽的设置了各个模式的方法,请打开相关的节点属性,对照节点的名称,运行该流程。

开始节点的访问规则

开始节点是一个特殊的节点,是整个流程的入口,一个流程只有一个开始节点。

开始节点的访问规则是为了确定那些人可以发起该流程。

开始节点的访问规则与其他节点也不相同,如下图。

我们从规则名称的字面意思不难理解,如何为开始节点绑定可以发起的工作人员。

按组织结构结算

本章节详细的介绍了每种访问规则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使用不同的访问规则。

按岗位智能计算

设置方法: 在下一个节点上的节点属性里,设置节点岗位。这是默认的投递规则,他是在下一个节点设置岗位时按照岗位计算. 他的计算方式,首先按照当前操作员的部门范围计算。如果该操作员部门下没有这个工作岗位的人员,CCBPM就会把当前操作员的部门级次提高一个级别,在寻找,依次计算。理解了这个算法,您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本部分的业务,只能让本部门的经理审批了.

举例说明:一个省机关下面有n个县,n个市,n个县. n个所. 一个所员受理人员的业务,只能让自己的所长审批,所长的业务只能投递到本区县的相关业务部分审批,而非其它区县业务部分审批。

这就是岗位的权限与部门权限的交叉形成的被投递的人员集合. 这就是CCBPM经常说的。

岗位:表示能做什么事情。部门: 表示能做那里的事情。岗位+部门: 表示一个操作员能做那里的那些事情。

按节点绑定的部门计算

设置方法:在当前节点上的节点属性里,设置节点岗位.

CCBPM会按照您指定的部门下面的人员,进行投递, 就是这个n个部门下面都可以接受这个工作. 这个类于发送邮件的按照邮件组进行发送。

按节点绑定的人员计算:

节点绑定那些人员,该系统就会发送给这些人,如下图设置。

按绑定的岗位与部门交集计算

设置方式:在节点岗位,节点部门都设置。

运行方式:CCBPM会取既具备此岗位集合的又具备此部门集合的人员,做为本节点的接受人员。

按绑定的岗位计算并且以绑定的部门集合为纬度

按指定节点的工作人员或者指定字段人员的岗位计算

应用场景:为一个单位设置一个设备维修流程,此单位下分好多部门,有一个IT部门负责计算机设备维修。每个部门的成员如果有设备维护的需要,首先填写一个单子向这个IT部门的受理人员发送详细的故障说明。IT受理人员接受到此请求后,根据情况发送到该发起人的部门领导那里去。

这是简单的三个步骤,发起-》IT部门受理-》发起的部门负责人审批。第一步骤基层人员发起,第二步骤是IT受理岗人员受理。第三个步骤中层领导审批。在第三个节点访问规则就是按按指定节点岗位计算。因为如果按岗位计算在第二步骤就要发送给IT部门经理审批而非发起人的部门经理审批了。默认的按岗位计算就是按上一个节点的岗位计算,现在的应用场景就是要按指定的节点岗位计算了。

设置方式:在接受对象中设置一个节点编号比如:101。

运行方式:CCBPM在处理接受人时,会按指定节点上的人员身份计算,而非按上一步骤的人员身份计算了。

其它:这种方式是对按岗位计算的补充。

变更记录: 2015/10/8为了适应能够按指定的表单字段作为人员,特支持为,也可以指定一个表单字段作为处理人。

对于原来设置节点的方式也有效,如果设置一个字段名称,CCBPM就从表单字段取值作为接收人。

仅按绑定的岗位计算

按照节点上绑定的岗位来计算接受人,这里去掉了部门维度的过滤。

posted @ 2020-01-08 17:10  三九二七  阅读(7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