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代码管理工具GitHub的介绍

 要了解Github,我们首先要知道Git,Git是管理代码的工具,写代码不是件轻松的事儿,一个人写的时候已经不轻松了,一群人写就更不轻松了,于是,我们有了一种名叫代码管理的东西:Git

  Git的核心思想是『分布式』,我们在服务器上面有一个『主仓库』,这里放的是拿得出台面的代码,我们也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创建分支,这些分支由『主仓库』克隆而来,然后我们就可以愉快的在自己的电脑上写代码了,写完代码可以同步在自己电脑的分支里面,当你觉得自己的代码拿得出台面,我们可以申请把自己的代码更新到『主仓库』里面,一旦通过这样的审核,我们就对『主仓库』做了某种贡献,世界各地的杰出程序员不断的为一个项目的『主仓库』做贡献,让这个项目变得越来越完善。

  Github是运用Git思想来工作的一个商业网站,所有开发者都可以在Github上面为自己的项目创建一个『主仓库』,大量的开发者会把这个主仓库中的代码克隆到自己的『分仓库』去。

  作为开源代码库以及版本控制系统,Github拥有超过900万开发者用户。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转移到了云上,Github已经成为了管理软件开发以及发现已有代码的首选方法。

 

  GitHub 使用 git 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而 git 最初是 LinusTorvalds 为帮助Linux开发而创造的,它针对的是 Linux 平台,因此 git 和 Windows 从来不是最好的朋友,因为它一点也不像 Windows。GitHub 发布了GitHub for Windows,为 Windows 平台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 Git 图形客户端。

  

 

   GitHub for Windows 是一个 Metro 风格应用程序,集成了自包含版本的 Git,bash 命令行 shell,PowerShell 的 posh-git 扩展。GitHub 为 Windows 用户提供了一个基本的图形前端去处理大部分常用版本控制任务,可以创建版本库,向本地版本库递交补丁,在本地和远程版本库之间同步。

Git是一款免费的、开源的、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高速地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那版本控制又是什么呢?就好比一份文档,你需要添加修改某些内容,可是又怕这些内容以后还有作用,只好创建一份副本,再进行更改,在不断的重复上述过程后,过段时间你需要那些内容,你突然发现你已经找不到它在哪了,而版本控制就能帮助你管理这些文档,并记录你所有作出的更改。

而GitHub就是通过Git进行版本控制的软件源代码托管服务平台,其公司于2018年被微软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对每个项目,除Git的分布式版本控制外,还提供源代码管理(SCM)、访问控制和多种协作功能,例如错误跟踪,功能请求,任务管理等。

posted @ 2022-05-16 14:22  Megumi_2002  阅读(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