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联想SR850 Raid配置的一个bug

管理raid阵列时,如果要删除某个指定的阵列,则需要选中阵列名而不能选中虚拟磁盘。如果选中的是虚拟磁盘,点击删除后,会删除整个阵列列表里的第一个阵列,而非虚拟磁盘所在的阵列。

过程如下

 

联想SR850,创建三个阵列,每个阵列上均创建一个volume0,第一、第二个阵列为raid1,第三个为raid5

 

 现在选中raid5阵列的volume0,然后点击上面的删除按钮。正常情况下,应该会删除这个volume0

 

点击删除后发现,raid5的volume0并没有被删除,反而是原来的array0阵列被删掉了 。

阵列的编号发生了变化,原来的array0被删除,原来的array1变成了现在的array0,原来的array2变成了现在的array1。

 

继续测试

这次选中raid5的阵列名,而不是volume名

 

 点击删除

 

看结果

发现raid5被删除,只剩下一个raid1

 

习惯上,大家会将机器自带的两个固态硬盘做成raid1来安装系统,默认就是array0……

所以,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吧……

所以,当你花了一天的时间安装好系统,做好系统环境配置,调整好应用配置,最后发现存储划分有问题,想要重新调整一下阵列分配时,一定要记得,删除时要选阵列名,不要选虚拟磁盘名!

 

posted on 2019-10-15 16:57  越野兔  阅读(19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