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冲浪时,发现好东西要收藏,可以加到收藏夹里,可是对于经常更换机器的人,或是一个经常重做系统而又会忘记备份收藏夹的人来说,这不是个好办法。
我们可以把收藏夹放到internet上,这样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使用什么机器都可以使用 Favorates。
但好多在线收藏夹服务都需要安装客户端,这真是个绝好的讽刺——换机器或重做系统时不需要恢复收藏夹,而是要安装这个插件(这不是一样嘛:S)。

        时下非常流行的网页链接共享(社会化书签SocialBookMark)网站del.icio.us,也是有客户端要安装的,可是我发现它的客户端并非浏览器插件。它只是在你的收藏夹中添加了一个链接,当你要收藏当前网页到你的del在线收藏夹时,你只要在收藏夹里点这个链接,就可以将当前页面的url和标题加到del.icio.us。
让我们看看del.icio.us在收藏夹里加了个什么,打开收藏夹,右击这个链接,选属性,发现这个链接是这样的:

javascript:location.href='http://del.icio.us/post?&url='+encodeURIComponent(location.href)+'&title='+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哈哈,这么简单,看到这儿就不用多说了吧,也就是说只要在要添加到在线收藏的页面的地址栏里,粘贴上上面这句话,就达到了在线收藏的目的。

我们也可以在为自己的网站做一个类似http://del.icio.us/post 页面处理提交来的url和title参数,这样我们的网网站就有了在线收藏夹的功能,当然别忘了把链接脚本里的http://del.icio.us/post改成你的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