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

A1:上这门课之前,就简单地认为编程是打出一堆符号代码,形成算法程序,从而去开发软件、网站之类的过程。还有就是觉得编程是很多科技创新发明的基础,它符合以后社会高科技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觉得自己编程能力比较差,电脑基础也比较差。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

A2:第一次编程时,觉得编程很新奇:用一堆符号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得到你想要的显示效果。但是第一次编程也很生疏,搞不懂怎样才能得到想要的显示效果,一些简单的题目也要借鉴书本例题;在较难的题目上,感觉没什么想法、思维,很难突破;更重要的是编程真的要很严谨,一个符号的错误就意味着整个程序的失败。第一次编程用了比较多的时间,但完成之后就有了一点成就感,也多了一份自信和坚定:要努力学好编程。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

A3:学习规划:

1.课前必须预习,认真预习才能跟上上课的节奏

2.课堂专注听讲,留意记录老师的细节、重要知识点提醒

3.课后回顾复习,课程知识点多,课后一定要经常重温、记忆

4.多练与多思考,必须通过多做题目来锻炼思维,另外还要与老师、同学交流

posted @ 2018-10-05 12:00  毛鲤海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