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a LIMS 开源LIMS集——技术架构概述

Bika LIMS后端服务使用Python实现,前端使用基础的html\js\css及一些低层次的封装库,并没有使用vue\react此类渐进式框架。
Python语言的特点是简洁,因此在编程语言里,Python更多应用在非开发人员,例如测试人员、运维人员、跨专业的业务技术人员,因此Python的生态多数是自动化测试、自动化运维、自动化爬虫、算法库等等,但应用系统使用Python的较少,多数是用于实现原型的快速迭代。
bika LIMS基于Plone,Plone是一免费开源的CMS(内容管理系统),LIMS 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是针对实验室(Laboratory)的MIS(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因此Bika LIMS使用Plone实现实验室各类数据的增删改查较合适。
Plone使用了Zope,因此Bika LIMS的数据库为 Zope Object Database(ZODB)Zope对象数据库,非常规的Oracle、MySQL等关系数据库。

posted @ 2022-06-19 08:30  马洪彪  阅读(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