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 20201317《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三周学习总结

 

2020-2021-1 20201317《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三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三周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参考本周学习资源并自学教材计算机科学概论第2章,第3章 并完成云班课测试程序设计导论-Python计算与应用开发实践第2章并完成云班课测试>
作业正文 https://i.cnblogs.com/posts/edit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自学了计算机科学概论第一张与第二章,在云班课测试的知道下,了解学会了如何区分数字分类,位置计数法是什么,以及以二的幂为基数的运算的重要性,不同进制的转换。

·通过学习第三章大体的了解了如何表示和存储计算机管理的各项类型的数据。

·自学了程序设计导论-Python计算与应用开发实践第2章,并尝试编写base64,罗马数字与阿拉伯数字的转换代码,错了许多次,但收获了许多知识。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如何将十进制数转换到其他数值的数?

解答过程:通过认真学习计算机科学概论第二章,明白了如何转换,并要一直持续到商为零为止。

2,负数表示法与实数表示法是什么?

解答过程:通过翻找教材,查找网路,解决了问题。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在做base64的作业时,不明白utf-8是什么意思?导致忽略后代码运行错误。

解决过程:通过查找网上的相关资料,明白了自己的错误,解决了问题。

2,不清处base64无法直接读出字符串,导致代码错误。

解决过程:通过问同学,知道了问题所在,并通过str函数解决了问题。

3,在完成浮点数的作业时,不清楚浮点数运算规则,无法正确编写python程序。

解决过程:参考老师资料弄清了运算方法,并参考相关代码程序资料,正确运行了代码。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50/150 2/2 10/10  
第二周 300/450 2/4 10/20  
第三周

450/900

4/8 10/30  

总结

还是写代码不注意细节,老是犯低级错误,导致运行失败。

 

posted @ 2020-10-18 15:02  B1smarck  阅读(1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