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规范与《数学之美》有感

一、关于代码规范

  关于代码规范,我找到的是一篇关于腾讯对使用C,C++作为开发语言的产品的编码规范的文档。链接为:https://wenku.baidu.com/view/81e1153331126edb6f1a10ef.html

  好的代码规范一个可以尽可能的减少一个bai软件的维护成本,还可以提高软件的可读性,让开发人员尽快而彻底地理解新的代码。腾讯的C++编码规范就是为了形成统一的C++编码风格,以保证公司项目代码的易维护性和编码安全性。

  腾讯公司的这篇编码规范对程序的板式、注释、标识符命名、可读性、变量、结构、函数、过程等都做出了规范建议和说明。其中还有对程序效率、质量保证、编码安全规范的建议和规则。看完一边下来感觉确实是十分严谨且非常细致的。也让我对自己以后写代码有了更深刻的反思。注重代码的规范有时候更能锻炼一个人严谨的思维。

二、关于《数学之美》一些感想

  吴军老师的《数学之美》在暑假的时候就已经粗略的读过一点,给我印象最深的,里面有很多在看似高科技的中通俗易懂的案例,让人能够直接感受到数学的魅力。比如计算机自然语言处理可以抽象成非常简单的通信模型,一个简单条件概率公式加上一个马尔可夫假设就可以做到及其翻译和语音识别······有人说“数学美的概念会有所发展,分类也不相同,但它的基本内容是相对稳定的,这就是:对称美、简洁美、统一美和奇异美。”这一本书的一大特点就是复杂问题简单化,再难的问题也能通过数学找到一个相对简单的方法,这也正是数学的美妙之处。暂时打算这学期利用算法做一个小游戏。

 

posted @ 2020-09-17 00:26  lynne_zz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