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177 数据库镜像和事务日志传送的都是通过事务日志复制技术来达到这个生产服务器与备份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同步

笔记177 数据库镜像和事务日志传送的都是通过事务日志复制技术来达到这个生产服务器与备份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同步

 1 --数据库镜像和事务日志传送的都是通过事务日志复制技术来达到这个生产服务器与备份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同步
 2 
 3 --
 4 --有时候出于数据库高可用性的目的,需要在生产服务器之外的地方再部署一台数据库服务器。当生产服务器出现故障不可用时,则可以马上启用这个备用的服务器。故就需要保证生产服务器与备用服务器之间数据的同步。
 5 那么SQL Server数据库是通过什么技术来达到这个生产服务器与备份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同步的呢?
 6 简单的说,就是通过这个事务日志的复制来实现数据同步的。具体的来说,
 7 --SQL Server数据库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分别为数据镜像与日志传送。这两个方案都是在事务日志复制的基础上来实现的。
 8 
 9 
10 --另外也可以通过数据库镜像方案中来解决生产服务器与备用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同步问题。生产数据库的每次更新都在独立的、完整的备份数据库中立即重新生成。
11 主体服务器实例立即将每个日志记录发送到镜像服务器实例,镜像服务器实例将传入的日志记录应用于镜像数据库,从而将其继续前滚。“数据库镜像”是用于提高数据库可用性的首选软件解决方案。镜像基于每个数据库实现,并且只适用于使用完整恢复模式的数据库。
12 简单恢复模式和大容量日志恢复模式不支持数据库镜像。因此,所有大容量操作始终被完整地记入日志。数据库镜像可使用任意支持的数据库兼容级别

 

posted @ 2013-08-03 23:53  桦仔  阅读(5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