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git的安装与使用

Ubuntu下git的安装与使用

  • Ubuntu下git的安装与使用与Windows下的大致相同,只不过个人感觉在Ubuntu下使用git更方便。

  • 首先,确认你的系统是否已安装git,可以通过git指令进行查看,如果没有,在命令行模式下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git命令进行安装。

  • 安装完成后进行git配置,输入指令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xxx"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的邮箱地址"

  • 配置完成后,需要创建验证用的公钥,因为git是通过ssh的方式访问资源库的,所以需要在本地创建验证用的文件。使用命令ssh-keygen -C 'you email address@gmail.com' -t rsa(注意ssh-keygen之间没有空格),会在用户目录~/.ssh/下建立相应的密钥文件。

  • 创建完公钥后,需要上传。使用命令cd ~/.ssh进入~/.ssh文件夹,输入gedit id_rsa.pub打开id_rsa.pub文件,复制其中所有内容。接着访问http://git.oschina.net/profile网页,点击SSH公钥,标题栏可以随意输入,公钥栏把你刚才复制的内容粘贴进去就OK了。

  • 可以使用ssh -T git@git.oschina.net命令来测试连接是否畅通。

  • 接下来的内容就和在Windows下使用git上传一样了,先自己创建一个文件夹,把敲的代码拷贝进去(或者每次使用vim的时候直接切到该文件夹目录下进行编辑),先使用git init指令初始化一个git仓库,接着输入git add .添加文件,输入git commit -m "注释"提交至仓库。

  • 输入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oschina.net/你的用户名/项目名.gitgit push origin master即可完成推送

补充

posted @ 2016-09-25 13:22  L.X.M  阅读(13137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