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队编程

一、结队编程成员: 

领航员:104李鑫

驾驶员:105王晓华

 

二、作业要求:

黄金点游戏是一个数字小游戏,其游戏规则是:

      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玩了几天以后,大家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现象,比如黄金点在逐渐地往下移动。

      现在请大家根据这个游戏规则,编一个可以多人一起玩的小游戏程序,要求如下:

      1、本作业属于结对编程项目,必须由二人共同完成,并分别将本次作业过程发到博客,同时将本次作业源代码提交到codeing系统;

      2、如果可能的话尽量以C/S或B/S方式实现,即利用服务器接收和处理所有玩家提交的数字,并将结果反馈给各玩家,玩家可以通过客户端提交的数字;

      3、如果采用单机方式实现的话,需要为用户提供便利的输入界面;

      4、该游戏每次至少可以运行10轮以上,并能够保留各轮比赛结果。

      5、作业总结中,驾驶员主要描述本次结对编程中领航者对代码复审做了哪些工作,提出了哪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领航者对驾驶员本次工作进行总结,主要包括代码风格、编程技巧等,两人应共同总结与一人编程相比,结对编程是否真正提高了代码质量和编程效率,双方应该将本次工作过程拍若干张照片并发布到博客中。

 

三、代码上传到https://coding.net/u/wxh74110/p/startcoding/git/blob/master/%E7%BB%93%E5%AF%B9%E7%BC%96%E7%A8%8B

 

四、任务总结:

经过这次结队编程,使自己收获很多。首先和驾驶员进行的多次交流和配合,是自己也丰富了知识,增加了经验。其次和驾驶员王晓华的很多想法能够不谋而合,节省时间。更重要的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能够一起探讨,共同合作,互通有无,提高代码质量,真正体现团队意识。

驾驶员在变成过程中,思维敏捷,而且操作能力比我强,这是我所欠缺的,同时在合作过程中,双方都能够保持谦虚,学习的心态是我们初次合作就能完成的基础和保障。而对于一些实际存在的问题:菜单界面,题目的理解方面。虽然有过异议,但最后都在商量,分析之后得到解决。

 

优点:通过这次经历,体验到团队的氛围,合作的价值。真的是1+1>2。提高工作效率。

不足:时间安排上存在问题,找到共同的时间不是很方便。争议在所难免。

 

五、结队过程:

posted @ 2016-10-18 16:28  143401010425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